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攻略资讯

纯跳骑→圣骑士养成完全解析
发布时间:2019-07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7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「吶,我想征个打手一起升级,该找什么职业好?」几年前,一位小祭司和几个同行,在狮子城某处讨论着关于打手的话题。
「还用想?打手当然要找骑士!」其他同行不假思索的齐声答道。
肃雝而挺拔的站姿,眼里没有一丝畏惧,有的是一片忠心和藏不住的威严,一身荧煌的重铠、熠熠生辉的大盾,则是骑士独有的骄傲。
不仅是在祭司心中,在组队练功、打王,骑士曾经也都占了极重要而不可取代的地位;但随着光阴逝去、时代的变迁,渐渐地现在的玩家,开始不再依赖骑士…而身居前线的骑士只好无奈退役,缅怀过去辉煌的旧日子。
如今的你还记得吗?
仅管身着重甲,骑士仍奋力地跳跃至空中,翻身坠下后,地裂天崩的豪迈身影。

一、圣骑士技能配法
(一)  一转技能
单手剑技3>净化3>十字攻击3>八方攻击5>十字神剑10>石破天惊10>挑衅5>范围挑衅5>盾击10>飞毛腿5>盾檔2

(二)  二转技能
暴风神剑5>天崩地裂5>神撼大地10>神圣防护1>神愈5>神圣防护5>反射之盾5
为什么将神圣防护移到后面,而先点神愈?神圣防护虽说点满有500防的效果,但遗憾的是并不能常驻;相较下神愈点满260ap可换5000hp,可以省下很多红水,也大大增强了坦的能力,划算得多,所以神圣防护才先点1级当前置。至于反射盾还蛮鸡肋的,最后点着好玩就好。


(图例为232圣骑士二转技能配点)
二、圣骑士如何练功
自希望到New希望,再到现今的希望恋曲,『希望』已是一款数年的经典老游戏,相信大部分的玩家,都对二转前该怎么练已经很不陌生,故一转的部分敝人仅会简短述之。在此篇文章中,主要提供的是纯跳骑在冰城的冲等路线,并且以二转后的练功方式为主(暗骑/砍爆骑请参考另一篇暗骑文章)。
(一)  一转——野外路线
骑士时期如果以单练为主,升级可采用2力1敏的方式配点,敏至多点到100~120即可,随着怪物强度的提升,也可以依自己的装备考虑配一些体。低等野外怪的强度基本上不高,所以只要撑高防御就能轻松拖了。以下只提供到二转的练功去处,也因为跳骑要找怪密集的地方才好拖有效率,所以选择相对少,不过,这些地方的宝也相对多,享受着打宝的同时,也相当好练唷。而选择强度适合自己等级和装备的怪是相当重要的,当然,如果你今天有装又有圣贤陪伴,也可以野外练到80等就进冰城冲等,高等以后再另觅桃花源。
01-10幼幼之岛
10-26冰峰
26-50泰坦墓穴
50-75熔炎
75-105云梯(请善用银行VIP)
105-130神圣护卫房(GG房)
140-170红房、金世界
170-190土世界
190-210奇封山北部
210-251蓝天基地、死亡洞穴2F
(二)  二转——圣骑士冰城路线
圣骑士的配点,如果有圣贤跟,可以直接配150~300体,其余点力;如果没有圣贤跟,就点200体150敏其余力,以免除Miss连连的状况,但在神愈满以前,强烈建议都要带着圣贤(有圣灵的更好),否则在冰城拖怪肯定很伤水的;至于体到底要点多少,可视自己的装备和需求增减。
和其他职业相比,冰城对圣骑来说,只是低等时期冲等的快捷方式,到了一定的等级以后,会发现冰城的怪根本不够拖,拖的太多、或占用太多个练功点,又会引来严重的民怨,所以冰城练到范围都满就可以考虑离开了,而怪物密集又重生得快的蓝眼、死洞2F,对高等圣骑来说反而比冰城好练。
1.      奇异的镜子[光]
镜子是冰城中最弱的一只怪,并且是固定伤害、命中也低,所以非常好拖(除了很难点以及腿短是缺点)。因为没什么人打,点也相对好找,就算是加倍周,也几乎可以放心地大拖特拖,甚至能偷吸同组洗雪大的人的圣灵,美中不足的是镜子的经验比不上其他的怪;另外拖镜子的时候,尽量不要离别人太近,否则害别人被封招可是会遭人白眼的。
2.      冰城幸运草
幸运草也是冰城好拖的怪之一,而幸运草的点也还算好找,只是随着等级的增加,很可能会需要愈拉愈多大车、愈拉愈多车。幸运草虽然普攻很弱,但有着爆血技能,所以如果没减伤的玩家尽量不要拖太多,少量多次会比较安全;至于高减伤的玩家,就大胆放心的拖吧。
3.      冰幻之心[魔法]
魔法怪经验颇多,且适合圣骑拖的也只有魔法房点,但一点难求;只要武器无属,打魔法怪如切豆腐,很好欺负。补外面的幸运草是必要的,可以分2~3车批处理(魔法1车+草1车、魔法2车+草2车)。但魔法怪的爆血比幸运草痛很多,又有晕技,所以建议要有减伤的玩家去打会比较安全,也要视自己的装备决定数量。
(冰城拖怪实录,拖3个点仍然很轻松,但在加倍周的话千万不要尝试。)
三、圣骑士打宝去处
高等打宝武器主要分为插木、光、火宝这三种为主流,但对圣骑来说,高等的金属怪不够密集,反之高等土和闇怪数量多又密,所以选择木、光属武较优,至于选择哪种?就看自己喜欢打什么怪了。
(一)  蓝天基地
蓝眼可说是圣骑天堂,小怪密集度一流、重生速度特快、选择性也多,当然,所有怪的经验、红宝跟超高标也都非常多,是个可以提升等级、累积财富的好地方。首推1F南瓜、殭尸,和2F的小蜘蛛。

(二)  死亡洞穴
死洞建议打2F的天魔咒师和武士的暴走区,怪超密集非常好拖,数量和重生时间上也绝对够打,打起来轻松、高标(其中有可解黄金战士书信的高标)红宝多,另外也会掉全职182装武。这里最大的缺点只有要走上2F要碰运气,偶尔会鬼打墙走不上去。
(圣骑蜘蛛房拖怪实录,完全可以无视蜘蛛王。)
四、圣骑士之装备选择
(一)  武器类
圣骑的武器,除了追求高攻击力的武器外,选择上也要考虑基本的底速,虽说圣骑对速的要求不如暗骑来得高,但也是有影响的,如果要选定一把XG武为终生武,那么在此建议敲冰封以上的武器,再往下的话效果真的不优。副属的选择上,以高攻击、速、hp为首要。
坦柏特圣剑>骑士的流星槌>真‧帝圣之剑>飞龙剑>蓝玫瑰>
帝圣之剑>冰封剑>奈米之剑>雷击剑
(二)  防具类
圣骑的防具,可以凭自己所能负担或喜好的,选择不同等级的装备,但重要的是,装备的附属应该如何做选择?一定要穿套装吗?
圣骑防具选择上,可以分成低等XG和高等N装两套装来决定。当然,直接选择高等的装做XG者例外。
(1)低等XG装
依自己喜好,单纯为了坦王、坦人称高减用。附属选择5hp最优,带速属为其次,带防再次之。
(2)高等N装
选择自己所能穿上的最高阶的装备,要求是高防御,主要用途为拖野外小怪打宝练功用。附属选择25防最优,带速属为其次,带hp再次之。
至于套装和混装,必须看状况和个人要求使用,想打得痛的自然会选择忍面、黄蝴,提高增伤和攻击;而防御不足或追求最高减的,就会选择穿上套装,为求全套的加成。当然,也有些人只是为了好看而穿上套装了。
(三)  配件类
凭依相同的逻辑,选择高攻防、增减并有的配件是最优,实用性也最大。如果要便宜实用,XG火尾就绰绰有余,而再上去的天使玛莉、冰龙、黑龙这种单价高的配件,就要斟酌不同玩家自己的能力。而附属方面则是综合起武防两者的方向,选择高HP>攻击>速。
另外低等时期防御如果不足,也会有人选择单纯防的翅膀来称防御,这种方法我就不太建议了,因为骑士本身武器攻击力并不高,所以我认为配件的攻击是相对重要的,打得快些但被打稍微痛一点点,总比多被一整群围殴一次来得好。
(四)  宠物类
圣骑宠物的选择上相当单纯,首选是高增伤、高攻防、带减属的物理系宠物,如果负担不起有增伤的宠物,就单就无增伤宠物的攻防去选择啰!而附属的选择上,方向则是:增伤=减伤>攻击>HP>速>防。

(圣骑超豪华的技能特效。)
五、后记
首先,再次感谢您耐心看完这篇冗长的文章。
这已是敝人在巴哈姆特哈啦板的第三篇心得文,对于现在的趋势,所谓的冷门职业,只是慢慢地变得更加冷门。对此我是感到相当无奈的,希望的职业选择已经算相当多,但为什么职业分布却如此不均衡?
尽管还是有部分玩家,始终坚持着自己所爱的,但毕竟那和广大枪手艺者相比,只是少数人,所以去分享、去交流给不清楚的玩家则又是更少数人了。而没有交流、没有见识过的,自然也就不清楚冷门职业的特色和优势所在,久而久之那些职业很可能就被忘却了。
所以从枪手崛起开始,就开始有个想法,想把全冷门职业的心得都发一遍,让玩家们看看各种不同职业的优势、不同的特色和英姿。
至于热门两大系列职业,就不好意思了,敝人拒写(灿笑)。
最后,在此感谢我认识已久的好友Discover,大方借我高等骑士账号来拍图、拍片发文,高等技能多玩起来爽度差太多,毕竟以敝人懒惰练功的劣根性,把我自己的骑士练到232可能又要拖好一段时间了。也顺便在此喊话一声,除了飞龙我没东西代替,其他的神秘装备我都如约定的给他们藏得好好的,所以一贯神秘的你放心好了!也期待你从美国归来。
如果,你爱的是遭受打击仍纹丝不动,能轻松坦遍希望的角色;
如果,你爱的是可以跳跃直上,再坠下撼动天地的骑士;
如果,你爱的是华丽的技能、能够穿上荧煌的重铠;
那么,何不忠于自己所爱呢?

二服
川野益
Discover